二十二

易烊千玺一进组拍戏就消失的,第N天想他想他想他……😣

《长相思》

十一、

       沙婉躺在尹柯怀里安静的听他说着十四年前尹府的那场变故,父亲一心为国为民,忠肝义胆却惨遭陷害,母亲为救自己死奸臣在刀剑之下,而自己却要拼命逃跑活下去!这些变故对于一个六岁的孩子来说太过于残忍。沙婉有些不忍心听下去,可同时她又才意识到原来她一直所认识的尹柯是假的,他的身份是假的!他之前说的遭遇是假的,他真的骗了她,骗了所有人十四年!她感到有些害怕,她怕他的温柔,他的善良,他对她的感情也像他的身份、遭遇一样都是假的!

      “婉儿你怎么了?”尹柯感觉到怀里的人异常,停止回忆,有些担忧和疑惑问道。他也担心沙婉会非常在意他骗了她,她要怪他无妨但他怕她不原谅,怕他们之间有了隔阂。

       沙婉闻言从他怀里起身坐直,神情有些恍惚,也并没有回答他。

    尹柯望着她愣神的模样,心里的歉意全部涌上来,“对不起,关于身份的事情是我不好,没有顾及你们的感受,可婉儿你明白的,那时的我是逃犯,怎会随意告诉别人的真实身份引来麻烦。”沙婉还是没有说话,尹柯有些慌张了,手有些紧张抓住她的双肩膀,沙婉顺从的抬起头来,四目相对,尹柯看不出她眼有什么情绪。

       “婉儿,我不是一直想要瞒你的,是一直没有机会告诉你。四年前是因为萧世伯托人来说他收集的证据可以为我父亲洗清冤屈了,那日离开我也才意识十年的时间我真把这当成家了!所以我答应你一定会回来。一年后你生辰时我匆忙赶了回来,那时我就想和你说这件事,但我们在竹林时……那日回去后我就一直忙于朝廷命事,三年我也想过去见你但我又不知道以何身份,我在想或许你爹爹说的对,我是手拿刀剑的人没有能力让你安稳无忧。可直到沙府出事看到你孤独无助的样子,我才真正下定决心我要用我的一生来保护你!所以,婉儿,你相信我好不好,不行的话你骂我,打我也行,婉儿~”

   沙婉摇了摇头,“我怕~”

   尹柯握着她肩膀的手一紧,软声道“婉儿你怕什么呢?”

       方才自己一直都在胡思乱想,现被他柔声问着,只觉得鼻尖一酸,声音发起抖来,“既然你的身份是假的,那我之前认识的你是不是也都是假的,连你对我的好,你对我的……”

       “婉儿。”尹柯听着她越发颤抖的声音连忙打断她,他想过她会怪他,不理解他,却没想到她会怀疑自己对她的心,对她的感情。握住她双肩的手一带轻轻将她拥入怀里,“婉儿,你相信我,除了身份,我一切都是真的!我对你的感情,想要保护你的心,都是真的,别乱想了,好不好了?”

         沉默了一会儿,怀里才传出一声“真的?”,她贪恋尹柯的温柔,依赖于他,所以她真的很害怕他会改变。

         “真的,傻丫头,身份只是一个身份而已,人和心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好~我相信你,不过你以后不能有事瞒着我了,不许骗我!”说清楚,心底倒也轻松了许多,沙婉又恢复以往的精神来,伸出手指要跟尹柯拉勾。

        尹柯有些迟钝,他还担心一件事,一件还没确定的事。“那你也答应我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要相信我对你的感情是不变的,好不好。”

        “好,只要你不再有事瞒着我。”

        “嗯,拉勾!”

        “刚喝了药,你再睡一下,我就在这陪你。”尹柯看着她渐渐安稳的睡颜,觉得自己内心也跟着安静下来。

        沙婉醒来时没看到尹柯在房间里,她下意识的立马翻身起来,鞋子都没穿就跑了出去,她怕他又走了,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尹哥哥,你在哪?”沙婉在房间走廊没看到尹柯,又匆忙跑到长廊尽头,拐角时差点撞到紫英。

        “小姐,你醒了……”

        “紫英,尹哥哥呢?你看到他了吗?”

       “尹公子?好像是在前厅吧,他的下属好像是有什么事要……”紫英还没说完沙婉就跑开了,才发现她没有穿鞋。“唉,小姐!你怎么没穿鞋啊!”可沙婉都不见人影了,留紫英一个人还在那念叨。“小姐怎这般着急鞋都不穿,风寒还没好呢……唉,不行,我得去拿鞋给小姐去。”

          沙婉刚想敲门进去,就听到里面声音传来:“阿世,真的查清楚了!”

          沙婉知道那是尹柯的声音。想着可能尹柯有事情要处理还是先别打扰他,她正转身要走,可里面再传来的话让她生生制止了脚步。

       “如果婉儿知道那群山贼是因为我才杀害她父母的,她……阿世,我该怎么跟她说!”

        “因为尹哥哥?是什么意思?”沙婉愣在原地,心下思量万千。

       “小姐,怎么不进去啊?外面冷。”紫英回房间拿了鞋又立马赶来,远处就看到沙婉光着脚呆呆的站门外。

        “没事。”

          紫英刚走到门口,沙婉转身又要离开,顾不得心中疑惑,摇晃着手里的鞋大声喊道:“唉,小姐,你的鞋!”

         “婉儿?”尹柯听到门外声音传来,心突然紧张起来,难道婉儿刚才在门外?那她……打开门,只看到紫英拿着一双鞋,是她的!

         尹柯定定的站在门口,门是开着的,可此时他却不敢进去,他不知道她听到了多少,他还没想清楚怎么跟她说。抬了抬手才想起刚刚紫英给他的鞋,她一直都没穿鞋呢,不知她还烧不烧,怎么就不穿鞋就跑了出去。

         尹柯一进去就看到她正坐着双手抱臂趴在桌子上,脑袋也深深埋在双臂里,这画面让他不由心中一颤。强压心中的不安,轻声询问道:“婉儿,怎没穿鞋就走出去了呢,天气凉了,再说你还烧着呢?”

          大概是听到尹柯的声音,沙婉慢慢抬起头来,看着他,只说了句:“无妨~”

          见她虽语气轻淡,但面色如常,尹柯不由松了一口气,“还是要注意的,来~把鞋穿上。”尹柯上前在她旁边蹲下,沙婉也顺从的转过身子,面对着他。

        “你没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尹柯穿鞋的手一顿,缓慢抬起头,迎上她的双眸,试图要解读她说这句话的情绪。“婉儿,你刚刚……都听到了?”

         沙婉没有开口。

         尹柯知道,现在无论结果如何都要说了,“婉儿,你听我说……在得知老爷夫人出事后我便派人去查,得知是平山县那帮山贼……”

        “所以前几天出去是要为我爹娘报仇了吗!”     

         沙婉的突然开口打断让尹柯有些惊讶,她显然很激动,这样一个有仇恨心理的她让尹柯觉得有些陌生却又很理解。

         在尹柯眼中她一直是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被父母疼爱着,被下人照顾着,甚至被自己宠着。而改变这一切是那些杀害她父母的山贼,所以她不可能不恨他们!他理解她,他们都是失去父母的人儿,甚至他更痛恨那些毁掉他生活的人!在沙府的十年每日都提醒自己不能忘记自己背负着的仇恨!直到他为父亲洗清冤屈时他才发现自己一心报仇忽略了很多东西,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所以他不希望沙婉也会被仇恨蒙蔽太久,可如今……

       “婉儿,你不要激动,你听我……仇我一定会替你报!但是有件事我不得不告诉你……”
      “什么……事?”沙婉想起她在门口听到尹柯的对话,她有些不知所措的站起来,走向窗口前,背对着尹柯。

        尹柯也站起来,望着她背影,身形削薄。尹柯深呼一口气,缓缓开口:“刚才阿世来消息……山贼得到消息,十四年前沙府收留了尹家的遗孤,也就是我,因此他们劫持了员外的马车……”尹柯没有说下去。

       “你什么……意思?”沙婉徐徐转身,目光有些迷离望着尹柯的脸。

        “婉儿……对不起!”尹柯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第一次不知道怎么安慰她,自责一切的源头是他自己。

         “不会的,不会的,怎么会是因为尹哥哥呢,怎么会……”她不停在喃喃自语。

          尹柯望着她苍白的脸,心疼不已,想伸手抱她却又怕她不愿,只能呆呆站在原地。突然一阵强风从窗口灌进来,窗棂上蒙的青烟细纱被吹开了一个角,尹柯望那翘起细纱在秋风中剧烈的颤抖着。感觉沙婉有些发抖,尹柯快步走到窗口,不自觉的看了一眼天空,天空压的很低,布满了大朵大朵的灰色阴云,感觉随时要坠落下来,像他此时的心情一样的沉重。又一阵风吹来,尹柯赶紧把细纱压回窗棂,关上窗门。

          沙婉看着尹柯的动作,轻声开口道:“尹哥哥,我想一个人静静。”说完转身往床边走去。

         尹柯迟疑一会才回答,“好~你好好休息~”

       “如果当时我不让爹爹调车回去,是不是就……”她的声音越说越小,是在自言自语。尹柯走出门转身关门的手一顿,“她这是后悔了吗?”无奈一笑,摇摇头,转身离开了。

          十四年前,太子与赵明坤勾结山贼陷害尹柯的父亲尹律,太子原以为处了大将军尹律,他的皇帝之位会势在必得,却不料心急坏了大事,想夺位失败,太子废除。因夺位乃太子一人之事让赵明坤得以逃脱,可他仍不知所惧,四处查询尹柯的下落想斩草除根!他怎么都没想到十年后尹柯不仅活生生出现在他面前,新皇还重新归还尹府封他为副将。

         而回来后的尹柯,一直苦于没有足够的证据扳倒赵明坤,只能暗中与他周旋,尹柯担心赵明坤知道自己与沙府的关系会对其下手,所以四年来只有那次沙婉生辰时偷偷跑回去过,之后便不敢再回去。却不想他还是知道了,让那帮山贼劫杀了老爷和夫人!尹柯不止一次责怪自己如果能早点扳倒赵明坤,甚至在想如果当年沙婉没有救他回沙府,那么或许就不会发生这样事情了。

          现在,他该如何面对沙婉,沙婉又如何面对他……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