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

易烊千玺一进组拍戏就消失的,第N天想他想他想他……😣

《长相思》

  十、

       尹柯处理好山贼的事便匆匆赶来沙府,答应她两三天回来,结果现在已经是第四天了。
      
       尹柯在府内没看到沙婉,想着是不是这时候她在午睡,但怎么也没见紫英和刘管家?着急便直奔沙婉闺房去了。

      “哟,尹公子终于知道回来了!”

        尹柯刚抬手想开门,一个气恼恼的声音便从身后传来。尹柯疑惑转身一看,不远处一袭水绿衫子的紫英正气鼓鼓的瞪着他。

        尹柯不明所以,思索,我什么时候得罪她了……嗯?难道是我没按约定回来,她替婉儿生气了?

       “我……”尹柯刚想开口解释什么却闻到一股浓浓的中药味,紫英走近才发现她手里端着一碗褐色的汤药:“这是……”

        尹柯刚想开口紫英瞪他一眼,“哼,尹公子多好啊!出去多久,小姐都在这等着你,日盼夜想的!尹公子呢?这几年,哪一次不是一回来又走了!让她欣喜又失落!你甚至还一直有事瞒着她!你……”

        “紫英,你在说什么呢!尹公子和小姐的事怎轮到你插手了!”刘管家本出去抓药了,回来想把药给紫英,却看到紫英对着尹柯一顿斥责。

        “我~我就是气不过,尹公子几年没回来,一回来什么都不解释又走了,小姐肯定是因为他思虑过度才在水中睡着染了风寒。”紫英委屈嘀咕说着。

         她染了风寒!我走那天,那现在就四天了!尹柯眉头一皱。

          刘管家见尹柯脸色不好,轻声说“尹公子别介意,紫英就是心直口快,快进去看看小姐吧。”

         尹柯感觉气氛不对,可毕竟紫英是因为心疼沙婉才跟自己生气,便也放轻语气,“嗯,没事,确实怪我不好,紫英麻烦把药给我吧,人多进去怕吵着她”说着从紫英手中接过盘子。

       “对,人多确实打扰小姐休息。”刘管家帮尹柯开了门,待他走进去后又把门关上,转身对一旁不语的紫英说,“尹公子自是不比我们少心疼小姐,尹公子并非俗人,他的理想抱负我们自是不及的,我们只要照顾好小姐就行了。”

       “走吧,让尹公子陪小姐便好了。”

        “哦~知道了~”紫英愣了一会,回神才发现刘管家走远了,也快步追了上去。

         沙婉房内。

         尹柯一进去看见床帘拉开着分别垂落两边,榻上的她似乎睡着了,他硬是停住了脚步,定定立在那凝视着她,像一个静止的石塑,几日不见,她似乎又瘦了。榻上的人动了动,紧闭着的眸子终于缓缓睁开。几乎是下意识地,尹柯冲上前去,想握住她的手,这才发现自己的手上还拿着汤药。

          沙婉微微侧头,定了定视线,有些模糊的景象渐渐清晰起来,她看清了他的模样,眼前自己朝思暮想的人正小心把汤药放在床沿旁的凳子上,动作还是像往常般温柔,可是为什么见他回来了自己不欣喜反而觉得有点委屈想哭呢?脑中胡乱回想着紫英说的那些话,所以自己心里还是怪他的吗?

          尹柯看着她动了动嘴唇却又什么都没有说,眼睛里看不出任何感情呆呆的看着自己,尹柯不免有些心慌。

        “婉儿……”他担忧地紧了紧她的手。
沙婉依旧只是一动不动地望着,良久,她微微眨了下眼睛,轻声问:“处理完~事情~了?”她的声音因感染风寒显得气息微柔,只有轻轻上扬了的尾音,他才勉强辨出这是个问句。

        “嗯~都好了。”尹柯低声答道,话音落下的一刻他又紧了一分握着的那双手。“婉儿你可是怪我回来迟了,对不起,我……”

         “我不是怪你这个~”

          沙婉的突然出声打断,让尹柯有些不知所措,不是因为这个,那是因为什么呢?尹柯垂头思索着。

         看他低头认真思索的模样,沙婉所谓“怪他”的念头也消了一半,但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怪他什么,怪他什么都不告诉自己吗?可自己不是说了信任他吗。本就发烧,现在只觉得脑袋糊。半响见他没反应,沙婉忍不住哼声道:“你有没有瞒着我什么?”

         尹柯看着她气呼呼的样子,轻声笑了一下,心里感觉轻松了许多!她还是他熟悉的那个小姑娘,还是他一哄就能好的小姑娘。

        “哎,你笑什么呀!哼!”沙婉一说完把头转向床里边,跟他生起气来,精神倒好了几分。

        尹柯突然觉着她与他赌气的模样很是可爱,“乖~婉儿把头转过来。”

        “我不~”

        见她不肯,尹柯慢慢站起身来,坐在床沿边,俯下身去,把头转到里边正对着她,四目相对,尽是柔情。眼中的她脸颊微红,双眸呆呆盯着他。尹柯低笑一声,快速起身,把被子掀开到腿部,伸手微微使力将从她拉起来抱在怀里,贴着她耳畔柔声问道:“在生气?”

   沙婉靠在他怀里,推了两下,他却抱得更紧,她只得道:“哼,不要跟我说话,我还在生气~”

        “好,我知道了,不说话,乖,那我们先把药喝了吧,一会凉了更苦。”尹柯都进来好一会了,差点忘记她还生着病呢,这药都凉的差不多了,再不喝她一会更不肯喝了。

        “唔,我不要,尹哥哥,我没事了,不用喝药了,真的!不信你摸摸~”说着沙婉把尹柯的手抵在自己的额头上,眨巴眨巴那双漂亮的眼睛一脸认真的看着他。“尹哥哥,是不是,不热了,不用喝药了~”

      还是有点热的,以防万一还是喝了好,尹柯心想着。但看她样子,无奈地一笑,松开了她,沙婉疑惑抬起头来,他却压了下来吻住她的唇,虽然轻轻一触就离开,却让她瞬间怔住,脸颊的红晕更明显了:“尹哥哥你……”

    “怎么样?想起上次喝药的方法了吗?我不介意再用一次哦~”尹柯看着她,眼里全是笑意。

     “我……”方才的一切,她有些缓不过来,尽管不是第一次亲密,但还是感觉紧张的不得了!好像脑袋烧的更迷糊了,怔怔开口道:“我~我自己喝……”

         沙婉接过尹柯手里的碗,视死如归般的闭上眼睛,手一抬喝了下去。

        “苦……”

        尹柯连忙接过她手里的碗,还有一小口,汤药的精华都留在碗底呢。尹柯看她委屈巴巴喊苦的模样,心想算了,反正她也喝了多半了。他也是知道她自小不爱喝这些,不然上次也不会无奈想到那个方法。

    “婉儿,还是很苦吗?”

        “嗯~”沙婉特别认真的在点点头,想着现在要是有糖多好,就不苦了:“尹哥哥你下次记得拿个糖给我好不好?”

        “好,下次我一定记得!”尹柯边说重新把沙婉抱在怀里,然后开口道:“乖,闭上眼睛。”

      她听话地合上了眸子,尹柯微微一笑。

        “婉儿,我没有糖,那我就陪你一起吃苦,好不好~”

          沙婉只觉得低沉温柔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来不及反应。柔软温热的唇覆到她的唇上,贴紧她两片微微张开的唇瓣,尹柯感觉到她的唇柔软清甜又带着点药草的味道,长舌一点点探入,拨开她的唇齿,进入她的口中慢慢滑动着,与她小舌纠缠在一起,唇齿相交,这个吻温柔而绵长,像是在细品着她的味道。

          嗯~这药是有点苦呢。

          而沙婉像是吓傻了一样,睁着双眸无措的望着他,倒映出他俊朗的面容,似乎是她的模样取悦了他,贴近她耳畔戏虐一笑:“还苦吗,嗯~” 

       “哎呀~” 沙婉娇嗔一声把头缩在他怀里,越发羞涩了。

         尹柯笑着抱紧她,下巴抵着她发顶缓缓开口道:“婉儿,其实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一直没机会,现在我都告诉你,好不好~”

        “好~”怀里缩着的小脑袋努力点了点头。

评论

热度(26)